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

当前位置: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发展壮丽篇章
发布时间:2024-04-10 11: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4-04-10

  3月27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184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既实事求是地回顾了5年来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的丰硕成果,科学分析梳理了好做法好经验,又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的思路举措,凝聚起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 

  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3月28日下午,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报告厅内气氛庄重。在热烈的掌声中,卢映川等11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第二届委员会委员,蒋清华等9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此次当选委员经过层层推荐、多轮协商,综合考虑工作需要、代表性和覆盖面等各方面因素,由参会代表经差额选举产生,充分体现了选举的公正性、民主性、代表性。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本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由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各直属党组织,在广泛听取党员意见、充分酝酿推荐提名的基础上经过研究提出,经大会主席团审议,提交各组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汇总各代表团的意见后,提交党员代表大会进行选举。选举过程公开透明,选举产生的“两委”委员素质优良、年龄合理、结构优化、分布广泛、党员认可。相信在新一届“两委”委员的示范带动下,新时代文化和旅游事业将开启更加壮丽的新篇章。 

  “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选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的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表示,这次大会对今后5年党的建设作出系统部署,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家图书馆将以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5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文化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古籍保护和利用,提升线上线下读者服务水平,加强国图各级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国图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政代表部党组提出期望,文化和旅游部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总书记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好“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全方位锻造堪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任的文化和旅游干部。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推进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着力提高制度建设质量。 

  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大会强调,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我们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属性,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带头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兰静表示,要完善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长效机制,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2022年12月,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们回信。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舞美中心主任、演出中心主任赵保忠介绍,集团全体人员在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引领下铆足干劲,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向统一,没有辜负总书记对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殷切期望。赵保忠说:“我们将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更好的文艺作品。”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庆富表示,中国艺术研究院作为集文化艺术科研、教育、创作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文化思想,将部党建工作要求贯穿艺术科研、教育和创作始终,加快构建艺术学三大体系,加强人类文明新形态研究,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认真谋划,统筹实施,引领广大科研创作人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时代讴歌,为人民创作。 

  “仅在2023年,中国国家博物馆就举办各类展览57个,接待观众675.7万人次,征集各类实物资料1.18万件(套)。”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杨帆表示,未来中国国家博物馆将继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新成效推进国家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征集工作力度,加强馆藏文物整理研究,稳步推进基本陈列改陈,深入推进“智慧国博”建设,扎实推进文物活化,大力加强国际交流,切实抓好“安美国博”建设。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强调,深入推进固本强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新进步。国家文物局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张俊峰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认真学习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的要求,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推动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图书馆社会教育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廖永霞表示:“因为我们部门是做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的,今年是‘全民阅读’第11次在《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我们按照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提出的目标和要求,调动了国图上百名馆员,共同参与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好书推荐的评选活动,严格把控意识形态风险安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推出乡村网红培育计划、开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民艺术普及专项基金“全国青少年美育示范基地”创建启动暨交流活动、打造公共文化驿站……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坚持以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文化思想,推出多个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通过这次党代会,继往开来,把好做法好经验继承下来,把公共文化事业再推上一个新台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白雪华说。
  今年,故宫博物院启动了“故宫博物院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在全面评估基础上对未来(2026—2040年)15年的工作提出发展目标和工作计划,同时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进入全面推进落实阶段。故宫博物院修缮技艺部主任郭泓表示,今年将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启动非遗传承人口述史记录、传统技艺整理挖掘和科学研究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传承人系统培训和培养工作,恢复故宫古建筑保护传统“八大作”队伍,使非遗保护工作落实到人的传承上,实现人才建设长效发展目标。
  推动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大会强调,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在过去5年的工作实践中,文化和旅游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纪检工作的重视程度、认识深度和工作力度明显提升,为做好纪检工作奠定了基础。
  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副社长)张文广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总书记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出版社组织建设的同时,抓好作风建设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深化落实。
  在国家京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丽云看来,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在重大活动和演出一线锻炼干部,将党员先锋和业务骨干同培养,充分发挥知名艺术家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剧目带人才、以人才传剧目。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抓好常态化纪律教育,充分利用院团优势、结合剧目资源,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彭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