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嘉陵江旅游风景道采风活动在四川广元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1:02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4-16
  4月15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嘉陵江旅游风景道采风活动在广元翠云廊景区开启。来自川渝两地媒体、摄影达人、旅行社代表等,将先后走进四川广元、南充、广安以及重庆合川区、北碚区、沙坪坝区、江北区等地,实地体验“千里嘉陵江·最美风景道”。
  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正式启动于2022年11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期间,四川联动陕西、甘肃、重庆四省市嘉陵江流域的主要县(市、区)发起成立嘉陵江文化旅游联盟,共同培育“千里嘉陵江·最美风景道”品牌。
  嘉陵江流经陕甘川渝4省(市),全长1345公里,是贯通南北的一条“黄金水道”。在“依水而生、聚水而兴”的历史发展进程中,也成为一条文化交流交融之道,汇聚着藏羌文化、秦陇文化和巴蜀文化等丰富文旅资源。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平台数据显示,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四川区域现有文化资源22.159万处,旅游资源2.78万处,其中5A级景区就有4个,4A级旅游景区20余个,可以说这是一条天然的“人文风光之道”。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联结两地的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更是成为川渝两地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一大重要承载。根据两地文旅部门牵头分别出台了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其中四川段主要目标是构建“一廊三段五线”的风景道建设格局,即围绕嘉陵江旅游风景廊道打造“剑门蜀汉”古蜀嘉陵段、“阆苑仙境”印象嘉陵段、“华蓥曲流”诗画嘉陵段三大主干线,以及剑门翠云旅游风景线、红色嘉陵旅游风景线、伟人故里旅游风景线、嘉陵田园旅游风景线、华蓥山水旅游风景线等5条旅游风景支线。
  风景道建设将交通道路与观光、游憩以及生态保护等多种功能相融合,串珠成链,形成旅游经济的带状化,并能够催生具有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附加值的“路衍经济”。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嘉陵江文化旅游联盟各成员单位建设嘉陵江旅游风景道、绿道等超过500公里,配套完善休闲步道、自驾车营地、停车场、旅游厕所、旅游驿站、游客集散中心等基础设施项目400余处,进一步完善沿江旅游标识体系。其中,广元市重点打造剑昭段,串联剑门关、昭化古城,实现区域旅游优势集聚;南充市建设提升33公里沿江风景道;广安市重点推动武胜段建设,培育龙舟旅游文化节等系列特色活动。

  此次采风之行,也将实地观察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以来,沿线地区的道路与风貌景观化打造、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提档升级、旅游产品与业态优化创新等变化,尤其是感受夜经济、水上经济、体旅融合等新业态如何能进一步串联带动风景道沿线人气,激活沿线文旅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