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买nba篮彩哪个软件好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艺苑相索——20世纪中国艺术名家杨先让》
发布时间:2024-04-15 09:12 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2024-04-15

  近日,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了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主编的《艺苑相索——20世纪中国艺术名家杨先让》,该书属于“中国美术馆重大主题出版项目”,收录了新中国成立后由中央美术学院培养的第一批美术家之一的杨先让先生从1955年至21世纪初所创作的各类版画、彩墨等作品。

  其中,版画作品包括黑白木刻版画和套色木刻版画,深入刻画了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的自然和社会风光、人们劳动生活的各种场景以及各种典型人物形象等,是一个时期社会和人民精神风貌的永恒记忆。杨先让的版画承继了延安版画的优良传统,坚持为人民、为社会主义创作的方向,取材广泛,坚持现实主义手法,兼具浪漫主义的意蕴,人物造型准确鲜明,情节描绘生动典型,版画语言黑白分明,主题叙述引人入胜,不少作品已经成为时代经典。

  与此同时,本书还收集整理了杨先让后期创作的众多彩墨作品。他在中国传统水墨画的基础上,将油画的写实技巧、套色版画的形式语言以及民间壁画的斑驳肌理融为一体,创生出独具特色的彩墨样式。相关作品在题材上以风景为主,既有国内的钟楼古墙、城镇街道、胡同小巷、层层深院,以及民居庭院中的木格门窗、石阶瓦顶、石榴凤仙,还有国外的乡村、城市、山景以及各类建筑;既有阳光明媚的北方乡镇,也有细雨朦胧的南方水乡,充满了其对生活生命的热爱,有很多作品是他在美国寓居期间创作的,反映了他对祖国家乡真挚而深沉的情感。

  该书采用8开本精装设计,封面包封海绵,厚重之余让人心感柔软,彰显了画家一贯的人生态度;封面白色设计,配以《会师大庆》的局部图,凸显了画家追求清白、勇于奋斗的人生品格;大方雅致的版式、洁白而有质感的纸张,完美衬托了画家刻刀留痕、笔墨显色的人生境界,它们连同作品共同成就了一本值得珍藏与品味的时代佳作。